不知不覺,我們家露營也露了7個月~邁入第11露~
終於有了第一個連假,說什麼也要去墾丁啦!!
而在不訂位的情況下,就只能選擇紅柴水鄉,先到先搶位~
為了搶面海第一排,所以和爸拔商量好,清晨5點前要出門!!
前一晚,早早的讓小孩們去睡覺~並且把裝備都整理好!
這次決定輕裝露營、不開伙~
頓時車子空間多了好多啊,小孩的腳也有地方放了耶~哈哈~

清晨4點多,我已經醒來把所有的東西做最後的整理
然後把大家叫醒,小孩則繼續在沙發上賴著,等我和爸拔把東西都上車
ok之後,就出門啦! 由我來開車,爸拔和鈞瑋則繼續睡覺!
要去墾丁,小瑋也是很興奮的啦,一直睡不著,問我到了沒~
不知不覺,小瑋就進入夢鄉,呵呵!
清晨5:15出門,8:45抵達紅柴水鄉,也算是滿快的了!
面海第一排,就剩現在這個位子是可以搭一帳一廳
但,有好多的螞蟻啊!
為了海景第一排,還是給他搭下去了~
當爸拔把營釘一釘下去,螞蟻瞬間湧出,媽呀! 正好打在螞蟻窩上
爸拔趕緊把釘子拔出,換個地方釘~ 終於順利的搭好這次三天二夜的窩 ^^

一進紅柴水鄉,兩個小孩就已經被這個戲水池給吸引住!~
一直問我啥時能進去玩
但,露營就是這樣,一定要先幫忙卸貨&搭好帳蓬才能離開啊!!

兩個小子頓時友愛許多,一起玩水

為了潮間帶,又買了新玩具"潛水面罩"
幫他們戴上後,先在戲水池試用
但用沒多久,鈞就不要了,他說要用嘴巴呼吸很不習慣,還是習慣戴泳鏡
而小瑋,玩新玩具新鮮的很,很樂意,瞧他興奮的樣子






中午,關上家的大門~出發覓食去~

營區旁,步行約500公尺就有海產店
決定就近解決

吃飽飽回到營地後,小鬼們又衝去泳池玩啦!
我和爸拔則在營地四處看看~
今天的風兒有些大,很涼爽
但風大就會一直把樹葉給吹進來
為了和螞蟻和平共處,所以在客廳的地方舖上地布
但地布會一直有樹葉很討厭
爸拔忍不住用抹布在掃地,哈哈 ^^

自從和亮亮一家露營嚐過奶酒的滋味,忍不住愛上了!
這次只有我們一家,採買時經過酒區,忍不住拿了小瓶的~
(其實心裡一直想拿大瓶的)
下午時間,就先拿出來小酌一下啦! (爸拔說今天都他開車,歐耶!!!)

大約時間來到3點多~海水有些退了! 決定前往潮間帶走走
一開始發現螺、再來有寄居蟹~鈞很開心的抓起來放到桶子裡

結果走完一圈發現,整桶都是螺、寄居蟹~我的媽呀!
怎麼沒看到別的生物呢!!!

終於,有螃蟹了!
但是這裡的螃蟹在你發現它時,它第一時間會翻肚裝死喔! 別被騙了!

哇! 寄居蟹! 還有藍色的魚唷! 真美

走到一半,鈞說他的鞋子裡有東西
脫下來一看,是一隻小螺啊!!

這隻是什麼啊???? 在桶子裡一直便便還是吐沙的,最後把它放走了

晃了一大圈後,發現小生物其實都藏在石頭下
一定要用手翻動石頭才能尋到寶喔!

發現大隻的螃蟹啦!

兩兄弟就這樣,鈞拿著桶子裝寶物,瑋拿著網子撈寶物,哈哈

走完一圈,整桶滿滿的螺啊 XD

因為要翻動石頭才能找到寶物
小瑋厲害啦! 只要看到大石頭就會大聲呼叫「爸拔,幫我搬這個石頭」哈哈!

紅柴這裡的海域是不能戲水的,原來是它是一家半潛艇的航道,怕發生危險

有人來了,快躲起來~不管怎麼用,它就是不動~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上岸!
開始送小生物們回家 ^^

接著,我就先帶著小瑋瑋去梳洗啦!
鈞不願意先洗,想等到晚上墾丁大街回來才洗,所以讓他先把功課補完啦!
在補功課的這小子說,在這裡寫功課好舒服啊! 還能邊看風景 ^^"
(拍起來暗暗的,但其實有開客廳燈喔!)

晚餐就吃我們的最愛,波波披薩及吳師父魯味!
披薩先預訂,然後就出發,到墾丁大街時披薩也已經做好
爸拔把我放在墾丁大街最頭的地方,我則下車走去買吳師父魯味
剛買完,就看到爸拔的車啦,立刻跳上車,呵呵~
上車時發現小瑋已經睡著了! 鈞則已經在嗑披薩啦!
到了營區,開始吃魯味,才發現老闆沒給我最愛的蛇辣醬包,天啊!!!
少了辣,它就像是一般魯味而已,嗚~~~~~
吃飽飽,鈞也累啦! 早早的就去睡了!
我和爸拔則邊吃邊聊一下天,也是早早的就結束今天累人的行程

雖然墾丁有夏天30度的高溫
但搭在大樹下,以及海風的吹拂下~超級涼爽的
半夜睡覺我還要找睡袋來蓋呢,呵呵 ^^

因為來墾丁不開伙~所以早上起床也可以很悠閒的慢慢來~
早上簡單吃吐司夾鮪魚玉米,再配個鮮奶就搞定啦!
吃飽飽後,兩個小子又跑去戲水池玩水啦!
但是玩到後來鈞覺得無聊,就跑回來帳蓬啦~
早上這時間也沒辦法去潮間帶,因此決定要來去最愛的白砂灣啦!
哇! 一泡進水裡,整個舒服啊~





第一次嚐試水中飛盤
有人看我們丟飛盤,索性他們就丟浮板,就這麼不偏不倚,直接砸中頭部,真是神準啊,哈哈!



就這樣在白砂灣玩了好一會兒,小孩也餓了
決定中午就麥當勞解決~
吃飽飽,小鬼們又去戲水池玩,而我已經昏昏欲睡啦!
小睡一下,下午3點半再度陪小子們去潮間帶
有了一次的經驗後,今天就順利多了
但也因為有了經驗,鈞看到螺就不抓了,因為到處都是螺啊,呵呵!!



哇! 夕陽出來了! 這是一種夕陽海賊的概念



回到營區後,換一下乾淨的衣物,就出發去恆春夜市啦!
爸拔做功課有認真,恆春夜市是週日才有的喔!
好久沒逛夜市的鈞好開心啊 ^^
第一攤買了乾魯味,有嚇到! 因為炒泡麵、米血、毛豆都好大包
害我再來都不太敢再買了,怕吃不完啊!!!!!
第二攤是鈞選的,他愛酥炸大魷魚啊! 這家真是不錯吃唷!
酥炸的魷魚配上洋蔥,就沒這麼膩啦 ^^
接著爸拔買了東山鴨頭,天啊! 這攤等了足足有30分鐘之久
小孩站著累了,我們就決定先去買明天的早餐麵包,再走回來,爸拔還在等
決定乾脆走回車上等好了
我們還邊走邊逛,一下子看魚、一下子看鳥
快走完夜市,爸拔才追上我們
還好,小孩們很賞臉,直呼東山鴨頭好好吃~爸拔沒有白等啊!!!
吃飽飽,洗完澡,小瑋已經累壞了,自己說要進去睡覺
果然沒1分鐘就聽到他在打呼了,呵~~

小瑋夢周公去,鈞最開心了
邀請爸拔媽麻陪完拉密! 玩了兩盤,也忍不住自己去帳蓬躺平啦!
玩水果然很耗體力啊! 還好我中午已經有補眠啦!!
小孩都睡了,和爸拔繼續小酌和聊天~沒多久就進帳蓬去睡啦!

但今天我有點小失眠!
因為在半夢半醒中,聽到有人在敲打的聲音~
睜開眼睛看,有人拿著手電筒一直朝我們的客廳照
(為了風能進來,所以面海的那面留紗窗,沒有全關)
這真的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第一次露營遇到這種事
隔天早上才跟爸拔說這件事,他說當時就應該叫他的
也對吼,這樣我應該就不會失眠一整夜啦!

漏網鏡頭
小瑋眼睛進水啦!







這張小瑋在扒沙,發現我在拍,還有轉來看一下
這張有亮點喔!
小瑋昨天在潮間帶的時候不小心把泳褲給磨破了,左屁屁上真的有亮點,哈哈哈~



雖然小瑋真的很調皮,但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啊 ^^

難得的全家福 ^^


早上起床,簡單吃個麵包+鮮奶
和小孩們討論今天的活動
小瑋想留在營地的戲水池玩,而鈞想去白砂灣
所以決定媽咪和小瑋留在營地,而爸拔帶鈞去白砂灣

爸拔和鈞出發後,媽咪便讓小瑋換上泳褲,小瑋就去玩水啦!
但是一大早,大家都在收拾了,所以都沒有其它小朋友來找瑋瑋玩
所以小瑋就一個人在木棧板的地方玩,但他也不願意回帳蓬,就隨他啦!
我則開始收拾東西
這個營位真的不錯,一面是面海風景,另一面就是戲水池啦!
還可以兼照顧小孩呢!

沒一會兒,東西就都收拾好了,只留桌椅、帳蓬、客廳及換洗衣服
就等爸拔和鈞回來啦!
媽咪到戲水池陪小瑋,開始有小朋友來陪玩
沒一會兒爸拔他們也回來了!
鈞負責照顧弟弟,在和其它的小朋友玩
爸拔媽咪則開始拆帳蓬,將東西都收回車上,只留洗澡的衣物啦!

這是我們的營位,面橋的方向


從另一個角度拍,就是面海啦!


第一次挑戰三天二夜的露營,感覺還真不賴
第二天早上可以悠閒的起床,不用忙著收東西,真好~~~
傭懶之餘,還能睡個午覺,真愜意啊^^


收拾好營地,爸拔也到戲水池陪小朋友們玩飛盤

接著,再去一下潮間帶,這次,終於有抓到魚啦!
(因為網子泂也有點大,所以一直沒撈到魚)


接近中午,大部份的露友都走光光啦,就剩兩家(包含我們家)
所以我們互幫對方拍全家福 ^^




離開營地後,我們就到後壁湖吃輝哥生魚片,但人真的太多又要等
決定就到旁邊的昇日全吃
有小份可以點,就能多點幾道菜,且不會破千真好^^

吃飽飽就直接往台中出發啦! 時間來到下午2點 ^^
但在到高速公路前真的有塞車
好不容易上交流道,選個休息站下來走走


卻看到這個有趣的東西,冠軍爸爸、超級寶貝


最佳夥伴及冠軍媽媽,哈哈

接著,就上車準備回家啦!
因為在離開紅柴水鄉到休息站中間,我有小睡了一下
所以回程就換我來開,爸拔和兩隻小鬼就睡覺啦
還好,再來就沒有塞車了,晚上7點就到家了!

總結紅柴水鄉給我的感覺
不用預訂營位真的很讚~ 面海的view也很讚!
但聽說來者不拒,會超收。但我們這次沒有發生,還有大草皮
有潮間帶很棒,但是有重油污染,海域很多垃圾及油污,真的不優
離海近的營地都有紅蟻的問題,所以我能接受
浴室洗澡間不能鎖門,會有誤開的情形,不喜歡
水忽大忽小,有時候會燙到
四個池子只有戲水池有稍稍整理,其它都沒有,所以其它池滿髒的
還有,在這裡常常會聞到異味
是因為掃了落葉,就直接燒~ 這真的很不優啊~~
很多露友都會批評,但也不見改善
看來是個只負責開門營業的營地,完全不在乎露客感受啊!
arrow
arrow

    Kare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