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武陵農場露營,終於要出發了!

在7/31候補到位置,超級開心的

因為可以在山上過生日啊 

 

早上6:50出門,第一站是到石門山,挑戰我們的第二座百岳

一早出發,幾乎沒什麼塞到車

抵達石門山登山口的停車場,也很幸運的就有了停車位

帶好裝備,立刻出發!

 

石門山為台灣百岳之一,編號66,高度 3,237 公尺,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No.6389,為八小巒之一。

石門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步道全長750公尺,登頂約30分鐘,是容易攻頂的百岳之一。合歡越嶺道鑿開了這座山北稜的岩壁,形成一個石門,故得名。

 

在入口0k處拍了張照後,立刻出發~

 

鈞這次帶著相機~沿途為風景留下照片

 

雖然階梯很多,小瑋還不小心跌倒了

但他很勇敢,立刻站起來再繼續走!

 

在每0.1k的標示處,鈞都放了一個代表的物品,並為它拍照

所以步伐不知不覺加快了!

 

山上的花都好特別,也好漂亮啊!

這裡也滿多蜜蜂的,但長的胖胖圓圓的~

還有這隻鳥,完全不怕人,就這樣從我們面前”跳”過去,呵呵!!

 

 

快了,終點就在前方的山頂

 

山上的風景,真的好壯觀啊!

當看到了這0.7k代表著,我們到啦!

Ya~~~忍不住的興奮,我們又拿下了一座百岳啦!

興奮的在這裡留下合影

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奇萊北峰與主峰

因為聽爸拔訴說著”黑色奇萊”的故事

所以鈞對奇萊山,有著特別的憧憬

當然,我們不可能去爬啦!

 

面對著黑色奇萊,爸拔還是要來給它Jump一下

 

欣賞完登頂的風景後,我們就慢慢的下山啦!

來到停車處,有人在合歡尖山的登山口昏倒了!

爬山真的還是要視自己的狀況,並且量力而為啊,千萬不能勉強~

我們帶孩子爬百岳的目的其實也很簡單~

就只為了磨練他們的意志

別一直想著不可能、做不到~

不試著去做,怎麼知道做不做的到呢!

當真的爬完了,那種興奮是無法言語的

去年的10月第一次爬百岳,選擇了合歡山主峰

因為天氣不好,孩子狀況不好,讓我們狼狽的下山了

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就放棄了這件事

今年~問孩子們想不想再挑戰一次

二話不說,立刻就說”想”,那還等什麼呢?

馬上就訂了營地,立刻出發挑戰,成功了,得來的喜悅,孩子們也更加有信心了

還一直要求著,想再爬一座

所以就這樣促成了我們的第二座百岳啦!

雖然它只有750公尺、雖然它是最簡單的

但你沒有做,就永遠是空口說白話啦!

挑戰完了石門山,繼續我們的行程

第二站來到梨山~做為我們的中途補給站

在這裡簡單吃個小吃,四處走走

話說,它的排骨麵真的好好吃啊!!

 

 

接著,到梨山賓館、蔣公行館、遊客中心走走晃晃

 

還買了水蜜桃及高山高麗菜,但是~~~它們真的不甜也不好吃啊!

怎麼會這樣!

一路上開始哀頭暈的小瑋~應該是暈車了

在梨山加油站加油時,意外看見有賣紅景天,立馬來個8罐

應該是有效吧! 喝了之後的小瑋,他說頭不暈了~~

 

接著,趕緊出發前往武陵

在入口處,要買門票及車子的費用,總共花了460元~

再往前開,前往露營區,在露營管理中心繳了2天的營位費共2000元~

我們這次的位置在D1、45號的位置

在停車場的旁邊,最靠近廁所的位置

小孩等不及的想玩,就自己跑去找朋友玩投球啦!

只剩我和爸拔兩個人很迅速的搭好營帳~

 

這就是我們在武陵三天二夜的家 到了晚上更有fu~啊!!

 

 

 

露營,我們都以方便簡單為主,今天晚上就吃羊肉爐啦!

再配上在梨山買的高麗菜! 好飽啊!

 

晚上7:30在露營管理中心有音樂會~

晚上吹著涼涼的風,欣賞著音樂真的很不錯唷!

約莫過了30分鐘,媽麻我開始覺得身體不適~

於是跟小瑋就先去洗澡了!

洗個澡,我就昏倒在帳蓬裡了~

鈞跟爸拔聽完了音樂會,還在營區四處走走

接著,父子三人一起玩撲克牌及桌遊

鈞和爸拔還一起把晚餐的餐具都洗好收拾乾淨了!

晚上11點多,露客們幾乎都睡了

而我,去廁所吐了!

天啊,一整個頭暈不舒服,吐完後,喉嚨也開始痛了!

吐完,再回帳蓬裡繼續昏睡

鈞和爸拔還去看了星星再回來

 

 

第二天

 

 

隔天清晨,我一樣不舒服到完全起不來

但很早起床的小瑋喊著肚子餓,我還是得起來啊!

早上是簡單的吐司夾鮪魚玉米,再配上牛奶

最近鈞瑋很喜歡吃這樣的早餐

讓小瑋吃早餐後,媽麻我繼續回帳蓬內昏睡

爸拔則帶著瑋瑋去營區閒晃啦!

這裡有簡單的遊樂設施

 

空中帳

 

遠看不錯,但近看有些破舊

 

從下面觀看上方的小木屋,我想它的VIEW一定很棒

原本今天一早的行程是去走桃山瀑布的

但媽麻我的狀況不太好,只好放棄

等鈞也起床了,我們先前往雪山登山口走走

 

 

天啊,這裡的蝌蚪超大隻的耶!

 

接著,爸拔和鈞用走的回營區,帶鈞去走走拍拍照

瑋和媽麻就先回營區休息

 

有敲平安鐘

 

 

耍帥

 

 

還有每次都一定要Jump一下

 

等爸拔和鈞走回來,我午餐也準備的差不多了

吃飽休息一下,媽麻繼續回帳內休息

鈞瑋自己跑去遊戲區玩,1:30再回來帳蓬,就準備去參加導覽啦!

不過,參加導覽才走一小段路,媽麻我又開始整個不舒服

所以就由爸拔帶著鈞一起繼續導覽行程

小瑋說想睡覺,就和媽麻回車內休息睡覺

等爸拔他們導覽結束了,我們才會合

會合後,就先去桃山瀑布步道入口處看一下

 

 

沒有去走桃山瀑布真的好可惜啊!

光在最前面的步道就能感受到樹木之壯觀

好吧,我明年一定要再來,而且一定要走到桃山瀑布 (爸拔聽到了吼)

 

 

 

 

回到遊客中心,剛好來的及最後一場4:30的影片

這次是播"飛越七家灣",在說櫻花鉤吻鮭的故事

都沒人耶,我們包場了 

一場導覽影片下來,兩小子又更清楚櫻花鉤吻鮭的故事啦!

天色也暗了,回到營區趕緊準備晚餐!

媽麻我仍然不舒服,一整天都沒有進食,但還是覺得肚子很脹很不舒服

我想應該是腸胃炎吧!

晚餐後,我一樣先去洗個澡,也幫瑋洗好澡後,我又去帳蓬內躺平了

由爸拔帶著鈞瑋一起玩桌遊、營區四處逛逛

9點多,小瑋就自己走進帳蓬來和媽麻一起睡覺

鈞和爸拔約莫晚上11點多,再去看星星

才心滿意足的回來帳蓬睡覺,呵

半夜一點,媽麻我去上廁所時,也抬頭看了天空

哇! 真的好多星星啊,又亮又大顆,真的很美~

但不知道為何今晚超冷的,帳內溫度只有12度

還好~我帶了六顆睡袋 雖然冷,但我們的保暖還是很足夠的唷 

 

第三天

雖然昨天晚上有下一些雨

但今天早上起來,帳內卻濕的可怕

一直在想是帳蓬漏水嗎?

不可能啊,就因為威力屋防水係數很夠我們才選擇的啊

事後回家四處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反潮

媽呀!!

看來是半夜的10度低溫,使得帳內反潮到像下雨一樣

還好,沒多久~ 太陽公公就出來上班了

簡單吃個早餐,就開始曬帳蓬啦!

 

邊曬帳蓬,邊收家當

還聽到管理中心廣播有水蜜桃

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跑去管理中心買水蜜桃啊

這就是這次的戰利品啦!

當吃過武陵農場的水蜜桃後,我只能說~

不用在梨山苦腦要買哪一攤的水蜜桃

直接到武陵買就好了,又紅又胖又多汁啊

鈞瑋還為水蜜桃取了名字叫"胖紅",呵呵!

 

 

收拾好家當後,就準備下山啦!

途中先經過這片金針花海,當然要拍一下照片啦

 

再來就是"七家灣"

 

水質清澈見底,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櫻花鉤吻鮭喔!

 

 

 

我們的目的地是櫻花鉤吻鮭的生態中心

因為沒有走桃山瀑布我已經很失望了,這裡不能不來啊!

 

看完生態中心,就更有印象了,因為在導覽影片中也都有看過喔!

接著散步走回停車處,先經過這一片大草原

 

這是一種不看鏡頭的概念

 

哇! 走在這步道上,怎麼拍都美啊

 

向蔣公行最敬禮,又是一個不看鏡頭的概念

 

樹木高而挺拔

 

又跳???

 

不行跳是吧,那玩一二三木頭人總可以吧

 

啊不然,揍爸拔好了,哈哈哈 

 

 

三楓五槭,在這裡上了一課

一直以為看到的都叫楓葉,其實是有分的

三楓,指的是楓香的葉子通常是三裂

而五槭講的是,槭樹(青楓)的葉子通常是五裂

但在台灣大部份的人不管三裂還是五裂,都直接叫楓葉

但其實人家是不一樣的啦!!

 

再回到遊客中心,收集印章

這時媽麻我的肚子終於餓了啊,好感動

在遊客中心裡直接買了茶葉蛋與雞絲麵吃

我的腸胃終於感覺到餓,而不是不舒服了啊

吃個熱熱的雞絲麵,突然覺得整個人好的差不多了

 

武陵路示意圖

把這裡的景點先記錄起來,下次可以玩的更徹底

 

收集了幾個國家公園呢!

 

好啦,吃飽了,也準備返程回家啦!

最近都是午後雷陣雨,加上山上容易起大霧,還是早點下山吧!

 

沿路風景真的好美

回程從武陵直奔台中市,花了5個小時又10分鐘

雖然媽咪出了小小狀況,

但~~~終於讓我見識到武陵的美啊

還有,水蜜桃真的超級好吃的 

arrow
arrow

    Kare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